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第九届校友论坛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11-29
  • 发布人:
    皖西学院校友办
  • 浏览次数:
    69

为了促使学生更好地规划未来的职业生涯,清晰自己的人生目标,激发和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着力“三特别”人才培养,在学校建校104周年之际,生工学院于20221123日和24日成功举办了第九届校友论坛活动,邀请优秀校友为在校学生分享成功经验。本次校友论坛邀请了安徽八块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会理事长、安庆与六安团负责人、皖西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付伟,以及深圳市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暨南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副研究员杨传彬等两位优秀杰出校友,为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学习经历、人生经历、创业动力和职业感悟。

2003级生物科学专业校友杨传彬,先后于南开大学和香港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1123日下午C406教室,杨传彬通过线上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作了题为“细胞自噬在阿尔茨海默病中的作用及相关干预小分子化合物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并从自身的经历入手,告诉大家:要遵从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想法去对未来规定,要对自身能力评估选择想从事的行业与专业方向。

2004级动物科学专业校友付伟,在校期间就创办了六安市绿康综合农业有限公司,现任安徽八块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11月24日下午C502教室,付伟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己的亲身经历进行了分享,作了题为“大时代背景下的我们”的报告,围绕新时代大学生的纪律、责任和担当,告诉同学们要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本届校友论坛活动的举办,帮助在校大学生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奋斗方向,更好地做出职业生涯规划,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优秀校友相互交流的良好平台,鼓励他们以优秀学长为榜样,踏实勤干,共谋发展,共促进步。


(文图/张光健  审核/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