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校友力量推进内涵发展 ——校领导走访会见校友代表
  • 发布时间:
    2023-01-19
  • 发布人:
    皖西学院校友办
  • 浏览次数:
    401

前夕,皖西院党委书记带队赴合肥庐阳区校友企业开访企拓会见86校友旦大闻学院院张涛授。袁海指出,要广搭建交流平台,用心凝聚校友力量,充分放校友能量,全力推进学校各业内展。 


116日下午,袁海一行先后走访了位于庐阳产业园家校友企——2010届应数学专业校友高松创办的安徽鼎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2003中文专业校友玉文创办的安徽格润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位校友母校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激。在汇报了企业创办历程和愿景展望之后,二位校友非常期待能与母校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机制,在产学合作、项目申报和人才引进等诸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在产业园考察之后,袁维海一行在两位校友的陪同下一起来到皖西学院安徽校友联络处——祥源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考察。2006届食检专业校友、祥源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西杰热情接待了袁维海一行。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祥源企业文化展厅并在祥源会客厅进行了交流座谈。


117日,袁维海会见了86届校友张涛甫教授。张涛甫校友现为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新闻传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大学》主编。作为皖院杰出校友,张涛甫教授多次回校讲学,曾受邀主讲皖西学院第33期和第54期校友讲坛,悉心指导新闻传播学学科专业建设。张涛甫校友表示,将紧密围绕上海六安两地合作的契机,积极创新合作办学模式,推进两地院校加强学科共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袁维海向各位校友赠送了校友文创纪念品,对各位校友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各界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广大校友能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携手并进,共同创造皖西学院新的篇章。袁维海强调,广大校友是皖西学院发展过程中的亲历者和见证人,是学校重要的无形资产,学校和校友之间要密切联系,广泛开展校企合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各领域深度合作,全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袁维海诚挚邀请各界校友来校讲学,开展学术交流和专场招聘,要求校友办和基金会要积极宣扬优秀校友创业发展的典型事迹,把优秀校友干事创业的精神品质转化为全校师生赶超创新的士气和底气,激励广大教工齐心协力,争创佳绩。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部委、省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要求,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活动进一步拓宽了校企、校地合作渠道,提高了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契合度,同时也为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和基金会工作指明了方向。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王永,校友办主任、基金会秘书长许锐敏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与活动。  (文图/校友办   审核/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