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皖西学院获2022年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 发布时间:
    2023-03-21
  • 发布人:
    皖西学院校友办
  • 浏览次数:
    52

近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2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专业(学科)评审结果。我校作为第三完成单位的“安徽中药资源调查与保护利用技术体系创建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2022年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专业(学科)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2-2022年皖西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承担了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范围中涉及安徽省霍山县、裕安区、金安区、定远县地区的中药资源普查任务,并在其结项验收评比中,“金安区中药资源普查任务”、“定远县中药资源普查任务”分获综合评比一等奖。同时,我校在霍山石斛、多花黄精等皖西地道特色中药种源鉴定、栽培技术、采收加工、质量检测等方面建立了多项安徽省地方标准,为皖西地区道地特色中药资源保护利用与产业化应用提供了科技支撑。

下一步,科研处将切实做好科研资源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加强科研创新能力建设和重大科研成果培育,实现更多高水平成果的突破。                                (图文/科研处  审核/ 吴坤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