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第72期校友讲坛
  • 发布时间:
    2023-03-29
  • 发布人:
    皖西学院校友办
  • 浏览次数:
    41

322日上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在综合楼106报告厅成功举办第72期校友讲坛,本次讲座邀请了皖西学院优秀校友、甘肃农业大学硕士生导师、陇东学院学报主编温金童教授作题为“共产党人的青春之歌——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报告。讲座由文传学院院长陈尚达主持,文传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汉语国际教育、新闻学和网络与新媒体四个专业学生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在讲座开始之前,校党委副书记卢义忠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文传学院有关人员陪同下,在第一接待室亲切接见了温金童。

温金童首先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深厚感情,他结合优秀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和个人成长经历,从“他们正年青”、“信念大于天”、“还看今朝”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深情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温金童回顾百年党史上优秀党员的年轻身影和英雄本色,述及“峥嵘岁月稠”、“为有牺牲多壮志”和“戍边英雄卫国勇”,谈到“信仰的力量”,强调“学英雄,要见行动”;勉励文传学子要弘扬“井冈山精神”、“南梁精神”、“大别山精神”等,“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温金童结合自己从江淮平原走向大别山、兰州讲学、产学研实践等经历,引导青年学子不要板起面孔讲道理,要学习老一辈人讲好中国故事;指出传承红色基因“还看今朝”,青年人要学习“我将无我”精神,主动学习身边优秀青年楷模,用励志奋斗书写绚丽的青春之花。

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温金童作出细致解答,勉励同学们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温金童1989年毕业于原六安师专中文系,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博士。本期校友讲坛的成功举办,既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活动的一次深度推进举措,也是激发青年学子励志奋斗的一场重要指导报告。

(文/方婧 图/刘聪聪 方婧 审核/陈尚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