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法学院隆重举行玉臻优秀新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 发布时间:
    2021-09-30
  • 发布人:
    皖西学院校友会
  • 浏览次数:
    217

九月的月亮岛,丹桂飘香,惠风和畅。2021929日上午,皖西学院法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玉臻优秀新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综合楼106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志传出席开学典礼并为荣获玉臻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学生颁奖。法学院院长刘鑫,党委副书记荣媛媛,校友代表、上海玉臻集团董事长、复旦大学EMBA徐德宝,教师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旭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奏唱国歌,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荣媛媛宣读荣获2021年玉臻优秀新生奖学金同学名单,黄志传和徐德宝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发奖金和证书。

  

徐德宝向获得玉臻优秀新生奖学金的33位学弟学妹表示祝贺,并饱含感恩之情地回忆了他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以及毕业后的创业历程。他勉励2021级学弟学妹在大学学习期间,一定要学会法律人的思维,努力通过司法考试,珍惜自己的室友、同学。祝愿所有的学弟学妹们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能够学有所得,心有所依,事有所成。

刘鑫代表全院师生对2021级新生进入法学院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

刘鑫指出,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火炬,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回首这波澜壮阔的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了开天辟地、惊天动地、翻天覆地的伟大成就。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这既是时代的重任,更是青年人光荣的使命。希望同学们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时代的先锋。

  

刘鑫对2021级新生提出五点殷切希望:一是保持对法律的好奇心。好奇心能够让同学们抵御世俗的喧嚣和嘈杂,永葆一个发现美好的心,不在日积月累的忙碌中沉沦。 二是如饥似渴学习。大学是读书的圣地,千万不能“躺平”,读书是大学生的本份,如果读了四年大学,却没有系统地博览群书,很可能就错失了这一辈子最好的读书时光。三是尽早确立自己的目标。在大学里学习,要有目标,要立志、要早立志、立大志、立长志。希望同学们都能仰望星空、志存高远,厘定前行方向,树立远大志向,用高远的目标引领求学生涯和人生航向。四是积极参加专业实践活动。积极投身社会大课堂,走进生活,走向社会,密切关注我国的法治建设实践,真正掌握实用的本领和实用的技能。 五是做个身心健康的人。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调适自己的心理状态,学习一些关于心理健康的知识,树立全新的心理健康理念,保持自身心理的健康。

  

赵德玖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赵老师在发言中指出,大学是需要同学们付出更大努力进行学习的地方。在大学仍然要坚持学习:其一是因为现代科技日新月异,社会发展变化快,对每个人都提出更高要求,需要大家去适应,去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其二是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和目标,需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发展能力,去实现梦想;其三每个人应当对自己,家庭,社会,乃至国家民族负起责任,也需要大家努力学习,增强自己承担责任的能力。他希望每个同学珍惜在校时光,更加努力学习,为将来人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让世界更加绚烂多彩,更加温情美好!

  

2019级学生王雨欣,2021级新生童诗琪分别作为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发言。王雨欣代表法学院在校学生对学弟学妹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已对大学学习生活的理解和感悟。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以一种饱满的热情来开启大学生活;上课认真听讲,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加入学生会等学生组织,踊跃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拓宽视野,提高综合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升个人政治素养。童诗琪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法学专业的热爱与憧憬,她号召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科学合理地规划好学习生涯,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为法治国家建设增光添彩。

  

最后,院长刘鑫向新生赠送书籍。读书能赋予人精神力量,塑造人的精神品质。这份礼物,承载着学院领导及教师们对2021级新生的祝福与期望,希望2021级新生以崭新面貌迎接新的成长,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段宗妍 图/刘盖 审核/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