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王永亮山水作品展
  • 发布时间:
    2022-07-20
  • 发布人:
    皖西学院校友办
  • 浏览次数:
    112



图片



作者介绍

      王永亮,皖西学院美术专业1982届优秀校友,现为中国国家画院专职画家,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

      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以及其他国内外大展,并多次获得全国性美展奖项。出版个人画集六十余部。理论专著有《中国画与道家思想》、《中国山水画写生的传承与流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图片




图片

风清五月



大美无言,别于他山。

王永亮先生一直从事山水画创作,长期坚持水墨写生,创作了大量精品力作。他的作品构图丰盈,笔墨苍茫浑厚,画面构成方圆有度、刚柔相济,有着极其鲜明的时代特征。他用朴实的艺术语言,着力表现当今的新山乡、新气象、新生活,探索出一条表现新田园山水的崭新之路。

他以独特的艺术视角和审美观念,赋予其作品以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在中国山水画创作的道路上,王永亮先生的作品独树一帜,特色鲜明、格调高雅、韵味悠长。



图片

诗心山水间



      大别山革命老区不仅风光旖旎,更诞生了“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当代大别山儿女正在奋力书写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辉煌篇章。大别山,也成了王永亮先生挥之不去的艺术情愫。经过多年的思考和开拓,王永亮先生将大别山作为创作重点,多次赴大别山采风写生,以大别山的风土人情为灵感源泉,以独特的艺术视角阐释所见所感,以朴实的艺术语言再现了当代大别山的新风貌。

      那朴实的笔墨和优美的画卷,彰显着文化的自信,传递着生命的力量,饱含着王永亮先生对大别山这块红色热土的涓涓深情。


       (以上文字摘自陈斌先所著展览前言)


2022/ 展览指路

展览时间:2022年7月16日—7月29日

展览地点:皖西博物馆



图片

诗心霍山中 


图片

山泉和鸣


图片

万佛融灵


图片

云深不知处


图片

云带岫出千峰壁


图片

拄扙抱儿岭 风掠满谷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