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校友助力 校企合力—皖西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选拔赛
  • 发布时间:
    2023-11-20
  • 发布人:
    皖西学院校友办
  •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11月17日,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皖西学院选拔赛在综合楼隆重举行。大赛邀请部分优秀校友及企业高管担任评委专家。

大赛前期,经过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和层层选拔,成长赛道24名选手与就业赛道14名选手成功入围校级选拔赛。成长赛道设置主题陈述、评委提问和天降实习offer三个环节,选手结合自身发展规划、职业目标、职场认知,阐述职业规划发展路径,描绘职业理想与发展目标。就业赛道设置主题陈述、综合面试和天降offer三个环节,选手通过比赛充分展现了专业素养、职业能力、工作准备和自身优劣势分析。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理实交融、重点突出,目标贴切合理,受到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

比赛过程中,安庆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方瑞,安徽商之都副总经理叶永福,安徽商道公司董事长、商道商学院院长饶保国等优秀校友代表精心指导参赛选手,勉励参赛选手要继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职业观,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紧跟时代潮流,把“小我”融入“大我”,以本大赛为契机,奋勇前行,扬帆起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比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友锐赴比赛现场指导工作并与评委专家亲切交流,对评委专家莅临指导比赛表示感谢,对校友们心怀皖院、情系皖院、回馈皖院的优良作风表示高度赞扬,希望校友们继续为母校建设添砖加瓦,为母校发展献计出力。

实践是最好的历练,赛场是最好的检验,职业规划大赛是皖西学院大学生进行职业探索、提升职业素养、凝聚就业共识的有效平台和有力举措。举办本次大赛,旨在以赛促学强本领,引导学生科学规划学业与职业;以赛促教践初心,打造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的大课堂;以赛促就展风采,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

(文/张贤益 江燕 图/黄晶晶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