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周年校庆系列讲座】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计算机类行业(专业)认知专场报告会
  • 发布时间:
    2023-12-14
  • 发布人:
    皖西学院校友办
  •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了解计算机相关行业工作场景,帮助广大学生了解目前的就业市场需求。11月19日下午,电信学院组织开展计算机类行业(专业)认知专场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南京欣网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兼培训讲师杨小龙主讲,辅导员李刘汪主持。

杨小龙首先从“大学四年应该怎么过”讲起,通过学业、健康、社交三个方面向学生阐述了四年大学生活在人一生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随后从专业发展方向、专业知识涵盖、专业知识应用和未来发展趋势四个维度对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移动通信类和人工智能四个方向依次进行介绍,讲座现场掌声不断。

会上,杨小龙还通过与学生的互动,让在场学生体会到他们只有拥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才能更好地为未来的职业道路做准备;培养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和认知水平,与行业一同发展;培养实践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培养竞争意识,学好专业课程,才能在职业竞争中更具竞争力。

  

此次讲座对提升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兴趣,激发学习专业动力起到良好推动作用。

(文图/李刘汪  审核/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