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举行中学英语示范课展示 (英语名师大讲堂第13期)
  • 发布时间:
    2024-03-19
  • 发布人:
    皖西学院校友办
  • 浏览次数:
    10

为切实提升英语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作为“英语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外国语学院于3月17日邀请了2009届校友、六安市清水河学校优秀青年教师陈瑞在C305教室做了一堂精彩的中学英语示范教学,2021级英语(师范)专业全体同学和《中学英语教学实施》课程组老师进行了现场观摩和学习记录。活动收到良好教学效果,陈瑞的教学风格和教学方法受到师生的高度评价。

授课过程中,陈瑞首先通过生动有趣的对话和图片导入主题,然后通过层次递进的教学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完成课堂任务,培养阅读理解和思维能力。陈瑞老师善于运用信息技术创设真实的任务情境,开展互动游戏和信息差活动,将书本内容转化为师生、生生之间的交际活动,课堂氛围轻松愉快,精彩不断。最后,叶潇潇老师结合外国语学院学生所学的专业知识对此次教学展示活动进行了总结。

本次活动中,信息化中心刘老师进行全程录制,教师、学生和PPT三个画面同步合成。教学视频将上传到课程平台作为重要的教学资源。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中学英语教学有了更直观、生动的认识,同时增强了专业学习和未来工作的自信心。这次活动也是外国语学院加强教师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聘请中学兼职教师参与实践教学,创新人才培养方式的重要体现。(文图/姚蕊  审核/曾必好)